性感祁醉在线不做人—开放约稿

💖爱发电同名(无后缀)。wb名:阿凉今天更新了吗。1群:①0⑦①①⑤⑨③②⑥,不回答群问题答案。

 

【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24h/22:00】如果

  梗来源于原文。(某天洗澡想到的)

  ooc致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些设定我瞎掰的,请考据党放过我。_(:з」∠)_

         我错了,我发晚了。

 

  -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。-

 
 

  

 
 

  按照约定,顾延舟今天接邵司回家。在电话里也提前说好了,下午三点准时在剧组门口等着。

 
 

  顾延舟开了辆低调的黑色奥迪,带着墨镜在车内等着邵司,但是左等右等,等了半个小时还没等到他。顾延舟有点坐不住了,他得下去找邵司。

 
 

  一般来说,邵司是能先走就绝不多留一分钟的人,而且他虽说比较懒散,但也是个很守时的人,不可能无缘无故鸽了顾延舟这么久。

 
 

  这样一想,顾延舟觉得有点不对劲,他眼皮跳个不停,感觉有点不大好。但是他没敢往下细想,打算先问问导演。

 
 

  结果导演告诉他,邵司早就走了。顾延舟心里一紧,急忙盘问了几个剧组工作人员,他们都说邵司已经走了。可是自己盯着剧组唯一的出口看了许久,也没看到邵司,只看到有几个工作人员进进出出,其中一个是保洁员,推着个大垃圾桶。经过顾延舟车前还特意看了一眼坐在驾驶位上的顾延舟,对他点了点头。

 
 

  顾延舟那个时候还奇怪这个保洁员怎么会认出他的,明明他也没告诉剧组他会来接邵司。现在想想感觉有点不大对。他问了招临时工作人员的负责人,大致描述了一下那个保洁员的外形特征后,得知,根本没有这个保洁员。

 
 

  顾延舟有点慌了,但是他还是尽量保持冷静。他先给邵司打了个电话,是一个陌生的男音,声音有略微耳熟,但是他没听出来是谁,此时又心急火燎地想知道邵司在哪儿。

 
 

  “喂。是顾延舟吧。还记得我吗?”那个陌生带着点懒散的男音在顾延舟耳边响起。

 
 

  “你是……?邵司在哪儿?”顾延舟有些疑惑对面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。

 
 

  那个声音假模假样地自嘲:“呵,我就知道你不记得我了,你现在一个大明星,怎么可能记得我一个无名小卒。”

 
 

  顾延舟的声音沉了下来:“……邵司在哪儿,说。”

 
 

  “急什么,咱们先叙叙旧?让你回忆一下,好想起我到底是谁。”那头的声音依旧不紧不慢。

 
 

  “……我问你,邵,司,到,底,在,哪,儿。”顾延舟尘封已久的戾气再次冒了出来。

 
 

  那头顿了一下,继续道:“哟,你挺关心这小子的……哦,我忘了,他是你的凯子。也是,你是同,上学那会儿就知道了,啧啧,要不是仗着自己家里有钱,光着事儿你就不知道被退学多少次了吧?”

 
 

  顾延舟的声音冷的像腊月寒冰:“我不管你是谁,你敢动他一根汗毛试试,我会让你后悔从娘/胎里生出来。”

 
 

  “诶哟,我好怕怕哦。顾延舟,你是在威胁我?你连我在哪儿都不知道,也敢这么威胁我?我倒要看看,是你查定位快,还是我的刀快。记住,你要是敢报警,你凯子的命就没了。给你两个小时,你得想起来我到底是谁,要不然……”说完这句,对面就挂了电话。

 
 

  顾延舟身上的寒气止不住往外冒,他先给顾峰去了个电话让他查邵司的手机定位,然后找到跟拍邵司的工作人员,拿到了跟拍录像,想知道那个人到底是怎么带走邵司的,以及,那个人到底是谁。

 
 

  很快,录像拿到了手,他仔仔细细地看了两点到三点的视频。发现两点五十的时候邵司说要去上厕所,跟拍就没再跟进,等到快六点的时候,跟拍正好拍到了,一个穿保洁员装扮的人,趁着邵司不注意,给了他一闷棍,邵司无声地倒下了。那个人看到了镜头,冲镜头一咧嘴。

 
 

  顾延舟看着那张有点熟悉的面孔,这才想起来这是他上学叛逆那会儿,被他搞/过的一个男生,叫林扬。据说被他揍的进医院躺了一年,差点废了条胳膊。他家里比较穷,这一年几乎掏空了他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,最疼爱他的爷爷,也因为长期的病痛,没有多余的钱医治,选择了安乐死。这给他的打击太大,加上没钱付学费,他选择了辍学。

 
 

  当时的顾延舟没心没肺的,听说了这事儿嗤之以鼻,没当回事儿。结果现在,他以前做过的那些破事开始报复他了。

 
 

  他给林扬打了个电话,表示自己知道了他的身份,那边悠哉悠哉地回了他一句:“顾大少总算想起我了,也想起你做过的那些破事了吧?现在后悔吗?后悔也没用,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做选择吧。”

 
 

  顾延舟眉头一紧:“什么选择?”

 
 

  “当然是从你侄女和你凯子中选一个救,让你听听小姑娘的声音?”说完,那头响起了顾笙抽抽搭搭地喊叔叔,让他救她。

 
 

  顾延舟狠狠地用拳头砸向身边的墙壁,他几乎感觉不到疼,只有漫天的怒火点着了他满身的戾气。他咬牙切齿道:“林扬,我cao你妈,你有事冲我来,对一个几岁的孩子下手,你他妈不怕老子弄si你?!”

 
 

  “啧啧,顾大少发火了,我好害怕。提醒你一下,你还有一个小时,找不到我,就等着给你凯子和你侄女收尸吧。”那头没再理会顾延舟说什么,直接挂断了电话。

 
 

  顾峰这会儿也来了消息,告知了顾延舟定位的地点,并且悄悄地通知了警方。

 
 

  顾延舟猛地踩下油门,车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,他不管闯了几个红灯,一边强压怒火,一边分析。

 
 

  那个拍到绑架过程的跟拍,肯定也是林扬的同伙,这会儿应该跟他在一起,看着顾笙和邵司。这个人是故意拍到绑架过程的,为的就是让自己想起以前的事。他们既然知道邵司的行程和顾笙的学校,那肯定是早就做好了准备,说不定邵司的手机也被动了手脚,不然怎么可能连自己今天会来接邵司都知道。

 
 

  在思考间,顾延舟已经到达了目的地,废弃工厂。他下了车,给林扬打了个电话示意自己到了,林扬告诉他自己所在的位置,等着他找上门。

 
 

  在顾延舟看到被绳子紧紧绑着,脸上有干涸xue迹的邵司时,他的心跳差点骤停,平时那么骄傲又帅气的人,此刻正闭着双眼,嘴唇发白起皮,脸上毫无血色,侧脸微肿嘴角甚至有残留的xue迹,似乎是被人打了一拳。

 
 

  他试着叫了一声邵司,邵司眼皮动了一下,缓缓睁开了眼,看向了那个熟悉声音的来源。他看着从来没哭过的顾延舟的眼圈微微发红。他笑了笑,想说句没事,但是喉咙干涸的刺痛感使他没能说出那两个字。

 
 

  而另一边同样被绑着的顾笙已经哭晕了过去。等顾延舟看够了,林扬开口道:“我们的顾大少,看够了吗?是不是该做出选择了?提醒你一下,你只有十分钟的思考时间,你侄女和这小子身上都有定时炸弹,要是你不选,那我们就同归于尽吧。反正,我早就不想活了。做好了选择,告诉我,我放了一个人,但是另一个,要和我一起陪葬在这里。不要以为你打架厉害就可以耍小聪明,我倒要看看是你的拳头快,还是我的按下按钮的手快。”

 
 

  “林扬,你个疯子。”顾延舟此刻强压怒火,胸膛不住地起伏,声音却是冷静而克制的,因为他怕自己忍不住怒气,招惹到了这个疯子,会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
 

  时间在一点一滴流逝,顾延舟的额角冒出了细密的冷汗,他心里很乱,两边都是他非常重视的人,顾笙还小,不应该被卷进这种事,她还有未来。但是邵司……他们俩好不容易走到了一起,还没过多久的舒坦日子,就因为他年轻时候做过的烂事儿而失去性命,真的不值得。

 
 

  他忽然有点后悔,自己是不是不该招惹邵司,不该让他喜欢上自己,不该让他选择这么一条艰难而崎岖的路。他明明不是天生的同,明明可以选择正常的人生,明明可以像一般人一样,娶妻生子。而自己只做他人生中一个过客,一个合作伙伴,这样会不会更好。

 
 

  林扬的声音把他一下子拉回现实:“顾延舟,别怪我没提醒你,只剩五分钟了。”

 
 

  顾延舟在看到邵司依然明亮而坚定的双眼时,他作出了决定:“我选顾笙,我侄女。”

 
 

  林扬的同谋按下了暂停倒计时的按钮,解开了绳子,弄醒了顾笙。

 
 

  顾笙懵懂地醒来,看见了顾延舟,又哇的一声哭出来,扑到顾延舟怀里,哭的声嘶力竭。

 
 

  顾延舟拍了拍她的背,摸摸她的头,尽量用平和的语气跟她说:“笙笙乖,你先出去,拿着我的手机,跑的越远越好,然后给你爸爸打电话,让她来接你,知道了吗?叔叔还得救你婶婶。乖,去吧。”说完顾延舟把自己的手机塞给顾笙。

 
 

  顾笙很听话地点了点头,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。

 
 

  “哟,还剩一分钟了,这是准备怎么着,还想救你老……”林扬话音未落,被顾延舟一个扫堂腿绊倒在地,又被狠狠地踹了一脚,然后又趁着另一个人愣神,直接把他打晕在地。顾延舟抢过控制器,但是不知道该按哪个才是停下倒计时的按钮,只能听天由命地胡乱选了一个。

 
 

  还有20秒。

 
 

  他从容地走向邵司,替他解开了绳子,小心翼翼地抱住了他这一辈子最爱的人。

 
 

  还有10秒。

 
 

  他轻轻亲吻了邵司的额头。

 
 

  还有5秒。

 
 

  他在邵司耳边,带着眷恋而温柔道:“邵司,我爱你。”

 
 

  在最后几秒的时候,顾延舟内心闪过无数张邵司的脸,他笑着的,他睡着的,他演戏时的,他吃东西时的,他直播时的,他向自己告白时的,他在亲吻自己时的……

 
 

  顾延舟整个脑海,整颗心都充斥着不同时刻的邵司。这是他这辈子唯一爱的人。

 
 

  在倒计时即将归零的前一刻,他按下了按钮。

 
 

  

 
 

  “……舟……顾延舟?顾延舟!你醒醒。”耳边传来了邵司的声音。

 
 

  “嗯?”顾延舟一下子睁开了眼,一下子抱住了眼前的人。

 
 

  邵司有点担心道:“顾延舟,你怎么了,我叫了你好几声你都没醒。做噩梦了?”

 
 

  “没事,没事。还好是梦,幸好是假的。你还在。”顾延舟出了一身冷汗,他的声音还有些发抖,整个人紧紧抱住了邵司。

 
 

  “做什么梦了,吓成这样。”邵司皱了皱眉,顾延舟很少会做梦,而且能让他的反应如此之大。

 
 

  顾延舟微微勾了勾嘴角,简单地跟邵司讲了自己刚刚做的那个让他不想再回忆的噩梦。

 
 

  邵司听完,没有像往常那样懒散,而是非常温柔地跟顾延舟说:“顾延舟,没事,我一直都在。”并且难得温柔了一回,像哄小孩儿一样拍了拍他的背。

 
 

  顾延舟埋在邵司怀里:“我真的害怕,万一真的有那种事……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”

 
 

  “顾延舟,要是真有这种事,我相信你会处理好的,我也不会说让你一个人好好活着这种话,你能选择和我一起死,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荣幸了。”邵司用这辈子最温柔地语气安慰着顾延舟,让他抱着自己慢慢睡着。

 
 

  看着顾延舟的睡脸,回忆刚刚顾延舟跟他说过的梦境。他心里忽然想起了不知道在哪看过的一句话:

      -既然同生无法成为你的星光,那么与你共死就是我莫大的殊荣。-


 
 

  END

 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